close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消息人士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其已故父親金正日曾透過詐騙手法取得巴西護照,用於向外國使館申請簽證。

西歐國安消息來源證實,這2本巴西護照上,金正恩與金正日的假名分別為「Josef Pwag」和「Ijong Tchoi」,2人至少曾以這批護照申請過2個西方國家的簽證,但不清楚簽證是否有核發;這2本護照曾經到過巴西、日本、香港。

北韓駐巴西使館拒絕發表評論,巴西外交部則表示正在進行調查;不過一名巴西匿名消息來源說,這2本護照在交給領事館簽發的時候,是「全新且空白的合法文件」。

北韓金氏家族成員使用假證件出國的狀況時有所聞,但少有具體證據;匿名的西歐高階國安人員表示,這不僅代表他們喜歡旅行,也顯示其試圖建立可能的逃亡管道。

金正恩曾使用的巴西護照曝光,引發關注。(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87%91%E6%AD%A3%E6%81%A9%E8%AD%B7%E7%85%A7%E6%9B%9D%E5%85%89-%E5%BE%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onhs774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